網頁

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

開始使用線鋸(2) - 把圖案貼到材料上

在處理好材料後,就可以開始把做品的圖稿(計畫要鋸的圖)貼到材料上。
有幾種方法可以將圖案附加或轉移到材料上,純粹是是個人偏愛的問題,可多方嘗試方法,直到找到對你最有效方法爲止。

一般來說,最快的就是把要鋸的圖案印出來,直接用膠水(從一般膠水到噴膠皆可)貼到木材上!
如果用噴膠,可以在紙箱內噴灑,以防止任何溢出物。
這是最簡單的方法,還有許多可達到用效果的方式,都可以試一下,只要把圖案轉移到材料上,在切鋸過程中不脫落都可以!
要注意木紋的方向,一般來說,儘量調整圖案切鋸儘可能跟木紋不要平行,既使只有點角度也行,在切鋸效率以及切斷面會有很不一樣的結果!

移除圖案
如果你是用一般的水性膠水,在完成切鋸後,用棉花或布沾一點水塗捈表面即可移除,如果是用噴膠,那麼輕輕的一部分一部分的撕下即可,或者,以砂光机用#200號砂紙的直接磨去也可以!使用砂紙的好處是亦會除去紙樣及黏合劑殘渣。 試試看,一直到你找到最適合的爲止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